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新疆建功立业 服务基层不忘初心 —常保国等赴新疆看望基层工作校友、走访用人单位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7-26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祖国边疆建设,近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带队,学校有关部门、学院领导一行专程赴新疆看望基层工作校友,走访当地领导和用人单位。

7月12日至15日,常保国一行先后驱车数百公里前往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依干其乡、柯坪县、沙雅县塔里木乡等地,专程看望在南疆乡镇基层工作的莫玉碧、刘平、杨骏东、李岩四名校友。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努尔买买提·阿布拉全程陪同看望了我校校友。

(在喀拉塔勒镇看望莫玉碧)

(在依干其乡看望刘平)

常保国对当地县、乡镇领导对我校四位主动到南疆工作校友的培养表示感谢,他一一详细询问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代表学校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在和当地领导、校友交流中,常保国表示:这四位家在内地的毕业生,放弃自然环境优美、工作条件优渥的繁华都市,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选择到南疆工作,体现了法大学生心系家国、追求卓越的可贵品质。看到几位校友很快地适应了工作、生活环境,成为工作骨干,得到当地领导、群众高度认可,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他勉励校友们多向基层干部、群众虚心求教,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将一直关注校友们的成长,和当地组织部门一道共同做好“跟踪培养”工作。

(在柯坪县看望杨骏东)

(在沙雅县塔里木乡看望李岩)

7月15日,举行了阿克苏地区校友座谈会。参加座谈的15名校友对母校领导和老师来南疆看望自己激动不已,他们逐一汇报了自己在阿克苏地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常保国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法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对校友们选择回到家乡工作,奉献基层,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才华表示敬意,表示学校将继续关注他们的发展,并就校友们关心的法律图书资料需求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具体工作对接。

(阿克苏地区校友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毕业生在新疆工作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常保国一行先后走访了有关组织部门的领导和用人单位。

7月12日下午,常保国一行与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地委政法委、地委人才办、地区教育局的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努尔买买提·阿布拉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内招生工作的特殊政策、人才需求以及我校四位校友工作情况。常保国还与阿克苏地区组织部部长杜明、阿克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万峰等领导就校友的培养与发展、研究生挂职锻炼、普法、支教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15日,常保国一行访问了塔里木大学,与张爱萍副校长就两校共建学生实践基地和学生交流等形成了合作方案。16日,常保国一行与兵团副司令姚新民就兵团法治建设和边疆法治治理问题进行了交流,姚新民希望我校有更多的法治人才到兵团工作,也希望法大与兵团在依法治疆方面开展合作。阿拉尔市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也与我校师生举行座谈,就建立法治人才实践实习基地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走访阿拉尔市政法系统)

17日,常保国一行走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法大选调生、内招生的情况,与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张艾兵、公务员局副局长燕伟进行了交流。张艾兵表示,法大领导和教师到南疆看望毕业生对他们是一种巨大的鼓舞,也体现了学校对新疆稳定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分布在天山南北的法大毕业生对新疆的稳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开展依法治疆急需大量法治专业人才,希望法大更多地输送优秀人才,在干部法治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常保国表示,新疆招录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项目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中国政法大学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就业,积极探求与新疆地区的多方合作,为新疆的法治建设、社会稳定和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卜路军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