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法大学子践行 “一生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来源:新闻中心  文/记者 葛莹 摄影/卢云开   5-4   阅读:
T AAA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工作人员,向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达了殷切勉励。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得知一年来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等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感到很高兴。同学们励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期间,与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全体学生一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今年4月2日,该班全体学生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一年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理想信念、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等方面的进步成果。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代表教育部党组向我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民商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精神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代表教育部党组向我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民商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寄语青年,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中国政法大学全体师生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力以赴地研究宣传,全心全意地贯彻落实。他强调,法大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教育发展新业绩,交出不负嘱托的“法大答卷”。

(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

校党委书记胡明表示,勉励语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法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法学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法治人才培养的热切期待和对一年来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阶段性成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通过深入学习传达、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学习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