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汉语,心连文化 ——中国语言文化走进蕾哈娜母校康博米尔(Combermere)中学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印盼   7-3   阅读:
T AAA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2018年6月29日上午九点整,国际巨星蕾哈娜的母校康博米尔中学在其大礼堂举行了大型中国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康博米尔中学和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共同举办。

康博米尔中学校长文森特·弗格森(Vincent Fergusson)、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奥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宋庆宝及全体中国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中国文化展示和交流两个部分,主题囊括语言、书法、中国传统舞蹈、中国声乐及中国生肖文化等内容。学生们兴趣浓厚,热情参与,掌声此起彼伏,朗朗笑声响彻礼堂。

在语言互动环节,作为活动主持人的李艳华老师以其深厚的语言文化底蕴和娴熟的汉语教学技能充分带动了学生的热情,全场“汉语热”以此为端。在展示书法环节,身着唐装的张源老师风度翩翩,将书法和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无形联系完美呈现在了学生眼前,现场惊叹声不断,掌声连连。翩翩舞蹈带来了全场欢呼,美丽的张可老师在现场收获了无数粉丝,并用优美的舞姿深刻诠释了专业中国传统舞蹈的魅力,学生的舞蹈互动过程亦充满意趣,画面美不胜收。蕾哈娜的歌声深入人心,而印盼老师的歌声亦甜美动人。在中国声乐表演环节,印盼老师的歌声收获了全场的热情认可,学生们不禁和声与互动,美妙声音成为了此次活动的美好乐曲。印盼老师更用充满乐趣和欢快互动的方式讲述了中国的生肖文化,现场洋溢着极热的氛围,孩子们也都深深地沉浸在了中国语言文化的无限魅力中。

在活动的结尾,学生们有序走上舞台,近距离地接触了中国文化。他们把玩中国古扇、手绢、脸谱等,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生肖文化,并欣赏了中国书法,随后和孔院老师进行了亲密交流。

(张可老师现场舞蹈教学)

康博米尔中学是一所充满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的学校,中国语言与文化与其交相辉映,尽显在学生热情的目光中,并将在不久的将来谱写更动人的中巴乐曲。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