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明与匈牙利罗兰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6   阅读:
T AAA

7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明于学院路校区亲切会见了匈牙利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Tudom á nyegyetem)校长László Borhy(薄慕往)、国际关系副校长Imre Hamar(郝清新),以及中国关系主任叶秋月一行三人。

(校党委书记胡明与匈牙利罗兰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胡明代表学校热情欢迎László Borhy首次来访,他总结回顾了近年来两校间的合作交流经历。在介绍学校办学情况时,他表示,法大是一所承载着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使命、享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过去六十余年的发展中,我校坚持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推动多学科协调发展,在推动国家法治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还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月3日考察我校的相关情况。胡明指出,匈牙利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罗兰大学又是中欧法学院欧方合作伙伴之一,今天双方将在已有《合作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签署优势学科领域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协议》,希望双方继续在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充分挖掘合作的潜力。

László Borhy表示十分高兴到访法大,对我校的办学地位和成就,特别是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详细介绍了罗兰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现状,强调罗兰大学是匈牙利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双方即将开展师生交流的人文学院和法学院已有数百年历史,在匈牙利乃至中东欧享有卓越的声誉,匈牙利现任总统、总理皆为罗兰大学校友。他非常赞同胡明书记提出的结合国家战略加强两校优势学科领域合作的建议,希望借助此次访问推动更多实质合作,并期待法大师生到罗兰大学学习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签署了校际《学术交流协议》。

陪同参会的还有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薛小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法学院法律史研究所所长兼“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崔林林、人文学院外事秘书潘珊等。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