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过优质的大学生活 做有为的“千禧一代”——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9-7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9月7日,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时建中出席典礼。相关教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18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和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现场 卢云开 摄)

8时2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上,黄进代表学校对2018级2175位本科生正式成为“法大人”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致辞全文)!黄进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法大复校40周年,而2018级同学们是法大恢复招生后的招录的第40批本科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励志勤学、加强磨炼,过优质的大学生活,做有为的“千禧一代”,在法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黄进认为,优质的大学生活是注重品德的修养,注重知识的汲取,注重能力的锻造,注重智慧的追求,注重身心的康健。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如何过优质的大学生活”。

过优质的大学生活要构建对大学的合理想象。大学不再是老师家长轮番值守的高中,大学也不再设定分数量化成长的目标,大学重视对目标意识、自我管理的养成。希望同学们要有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信念,能够在自己的内心放下安静的书桌,能够在困难的厄境坚守最初的确信,始终相信人是“越努力,越幸运”,“坚持就是胜利”。

过优质的大学生活要树立对学习的终身热爱。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法大时寄语大家:“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黄进要求,同学们读大学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大学学习的时光,在法大的课堂内外,享受这种知识之美、智慧之光,共同探寻、发现并创造这无尽的财富;也要珍惜科技带来的巨大便利,博览众采、创新方法。

过优质的大学生活要保持对身心的持久锤炼。黄进指出,与人为善、包容忍让是为人处事的重要法则,大学四年,同学们既文明精神,也野蛮体魄,努力打造体格强健的自己,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这是高品质生活的必要补充和重要调节。

黄进表示,法大的教育,就是希望能够提供最好的平台和优质的教学,带动同学们塑造成为能够大有作为、引领未来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国家、民族、人类未来的大视野中认真思考、积极实践,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在波澜壮阔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自己绚丽的人生华章。

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赵珊珊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以“重返大学”为题,鼓励同学们来到法大后要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要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寻找快乐,在读书中更好地认识自己;要热情地拥抱周围鲜活多彩的一切,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充盈自己的情感生活;要以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作为毕生的信仰与追求,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检验自己的知识体系、锻造自己的思维方式。

(新生宣誓 卢云开 摄)

在校生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郭思雨在发言中与2018级新生分享了大学3年生活的所见、所思、所感,希望新生们在法大度过属于自己的四年,发现不一样的法大,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新生代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赵轩珩在发言中表达了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她说,今天我们踏进法大,带着青春的激昂和热情,带着年少的无畏与奋斗,带着我们血脉中的正义感,四年后,我们离开法大,一定也带着除恶扬善的决心,带着一腔热血与满腹知识,带着对法律的信仰,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积人文之底蕴,昌法治之文明……”在庄严的宣誓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级的新生们在法大度过四年优质的大学生活,拥有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