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校工会   12-28   阅读:
T AAA

12月26日,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昌平校区端升楼407教室举行,大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及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比赛由校工会副主席吴飚主持。

(冯世勇致辞)

冯世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教学基本功大赛“重在过程,旨在提高”,希望通过教师之间的交流比拼形成比学赶超的教学风气。为贯彻落实新时代背景下对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的新要求,教学基本功大赛既要从形式上的课件、语言表达、仪表服饰等方面比拼教学教法和技法,更要从实质上比拼综合素质、敬业精神、治学态度、科研能力,使青年教师得到综合历练与提升。他指出,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智育和德育的共同要求,教师教学不仅是文化知识的传授,同时也是道德品格的塑造,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应当在传统的教学要求基础上强调融入式、嵌入式、渗透式的思政教育。

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提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有利于建设优秀师资队伍,打造精品教学课程,提高学校综合声誉,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15个学院的24名教师参赛,专家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课堂效果、课件教案及幻灯片演示的情况进行现场评判,并由焦洪昌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提出,本届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较之以往有普遍提高,但个别老师在课程导入、课件板书、教学内容等些许方面仍有进步空间。同时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将科研与教学并重,科研是教学的灵魂,教学是科研的展示。

最后,吴飚公布了本次比赛成绩。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张春阳 李京泽

二等奖(4名):

吴韵曦 周增光 陶 乾 陈志豪

三等奖(6名):

王理万 耿佳宁 李 倩 韩 达 冯 威 张 铭

优秀奖(12名):

邓 力 金 晶 宁势强 林 静 车路遥 李 莉

李伯轩 成福蕊 姜海燕 张 雨 葛平亮 张亚琼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