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狠抓落实 注重实效——学校召开学院目标责任制落实推进会

来源:组织部   3-14   阅读:
T AAA

为深入推进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工作,压实责任,常抓落实,校党委决定对各单位落实目标责任制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督促。3月12日,校党委召开相关学院落实目标责任制情况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学校召开学院目标责任制落实推进会。 摄影/尹建峰)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从任务书的工作分解、保障措施、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目标责任制的实施工作,统一思想,整合力量,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可行性方案,做到有步骤、有举措。班子成员主动与基层教学组织、党支部负责人谈心谈话,通过组织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会议等形式,积极动员,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做到了让每个目标任务能够责任到人。各单位在推进落实工作时,明确抓手,合理分解任务,梳理出工作重点,明确完成时限和举措等,有的单位还制定了激励与保障措施,为下一阶段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各单位也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黄进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各单位自签约以来,提高了认识,采取了行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虽然总体进展良好,但也存在着进展不平衡、工作推进不足等问题。部分单位的工作分工还只限于领导班子内部,尚未落实到系所和具体人,需要各单位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对于各单位在会上提出的问题,黄进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对于目标责任制确定的任务、标准,会随着目标责任制实施的推进,而出现新的问题,这就需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目标、标准,便于大家落实。对于学科专业协调发展,需要进一步明晰学科专业内涵,从而合理配置、融合相关资源。要遵循学科发展与建设的规律,尊重学科间的共性与特殊性,并要推进各类文科实验室的建设。对于人才队伍建设中领军人物、拔尖人才不足和人才梯队断层等问题,各单位都要在人才引进中发挥主动性,特别是学院要大胆提出人才引进计划,把德才兼备具有学术潜质的人才引入进来,学校会全力给予支持。对于各单位推进国际化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明确自身的短板与弱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

黄进强调,目标责任制的实施,开局良好,各单位要持之以恒。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单位要继续集中精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把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在工作推进中,既要有分工,有分解,还要有整合,有集成,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努力在工作开展之后看到结果、看到成效。

实施目标责任制是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的有力保障和重要举措。校党委希望各单位要以目标责任制为工作抓手,真正把全校上下凝聚到“双一流”建设中来,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法科强校。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