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当选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副会长

 3-20   阅读:
T AAA

3月2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陈训秋被推举为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我校校长黄进当选为副会长。马怀德、卞建林、朱勇、李树忠、时建中、赵旭东、夏吟兰当选为常务理事。于飞、马宏俊、王小平、王卫国、王敬波、冯晓青、李曙光、汪海燕、曹明德、焦洪昌当选为理事。

中国法学会的前身是新法学研究会、新政治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49年6月,新法学研究会由董必武、林伯渠等90余人发起成立,是召开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1951年11月底,新法学研究会与新政治学研究会合并成立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53年4月,中国政法学会正式成立。1982年7月,恢复并更名为中国法学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中常务理事、理事姓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