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来源:新闻中心   4-10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4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做辅导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高浣月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中共中央新修订的《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之后,一致认为《条例》全面总结提升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作为领导干部应当充分认识新《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熟悉掌握具体规定要求,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内涵、精髓要义,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从“精准、精确、精心”三个方面切实将《条例》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要精准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此次《条例》的修订,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要精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对于新修订的《条例》,领导干部、组工干部要带头学懂、学深、学透,要围绕“为什么选人”“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系统思考,重点加强对《条例》中的新论断、新规范进行学习。同时要扩大学习范围,在教师中广泛开展《条例》的学习讨论活动,确保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广大教职员工知晓。

三是要精心组织《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和各院级党委要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