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我校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徐显坤 梁茜   4-16   阅读:
T AAA

在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4日上午,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国家安全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并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出席活动,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赵鹏、师生代表以及北京市昌平区国家工作人员和中小学生代表等约24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马怀德主持。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国家安全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摄影/尹建峰)

胡明在致辞中向司法部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司法部和北京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胡明表示,我校是一所以兴办法学教育为传统、以培养法治人才为己任的政法类院校,具有鲜明的政治底色和学科特色。自1952年建校以来,始终与共和国法治建设同呼吸、共命运,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法学师生,责无旁贷。

胡明指出,我校有着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经国纬政,法泽天下”为办学使命,以卓越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推动国家法治昌明、政治民主、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及生态文明。胡明强调,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即将落户中国政法大学,开辟了我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又一阵地。我校将举全校之力,充分利用法学学科齐全和人才密集优势,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孙江岸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国家安全工程中没有局外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提到的,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德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国家安全作为理想信念的底色,弘扬对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和人生价值。

孔庆江就国家安全法宣讲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指导思想。国家安全法立足全局,规定了各领域立足国家安全的任务,建立健全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领导机制,明确了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我们要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赵鹏表示,我校长期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参与,依托学生志愿者定期有序组织基层普法、法律援助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参与法治宣传工作的教材编制。

马怀德指出,依托我校扎实的学科基础、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学术成果和优秀的学生群体,我校已建立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良性机制,形成了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打造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的特色品牌,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实际效果。

随后,刘炤与黄进为全国法治教育教育基地揭牌。

刘炤在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鲜明特征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则要求,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他强调,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这是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基本遵循,也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的政治任务。中国政法大学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后要继续坚持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国家安全观的宣传,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念进入到广大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刘炤参观我校校庆特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纪念展和校园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展 摄影/卢云开)

活动前,刘炤在胡明、黄进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大65周年校庆特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纪念展和校园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展板、标语、宣传画等。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