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应邀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座谈活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5-13   阅读:
T AAA

5月11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永远的法大人”毕业生座谈活动在昌平校区逸夫楼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副校长李秀云应邀和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同学座谈。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2015级辅导员代丽丹、1502班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座谈会由王洪松主持。

(校长黄进应邀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座谈活动 王牧 摄)

会上,黄进校长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1502班同学录制的“我们的四年”视频,视频通过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展示了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当母校、老师、同学以及自己四年成长足迹的画面一幕幕浮现,毕业生们留下了满含喜悦与不舍的泪水。

在黄进校长的感召下,与会同学踊跃发言,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回忆了入学时的初体验,总结了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同学们表示,一方面,学校高素质的法学教育让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法学思维,提高了学习能力;另一方面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丰富多元化平台,多学科、国际化教学让学生拓宽了视野,砥砺了人格,获得了全面发展。在法大四年的学习、成长经历,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持了基础。即将毕业,同学们对学校、老师满怀谢意,深深不舍,毕业后会牢记法大人的身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李秀云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法大学子是法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同学都是独一无二的法大故事,感谢同学们的努力付出,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不负青春年华,实现人生价值,未来大展宏图。

黄进在总结讲话中对毕业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他表示,通过与同学们的交谈,感受到了毕业生对于学校教育理念和文化价值的认同,在法大四年学习的经历,使同学们健全了人格、锻炼了法学思维、提升了学习能力,相信毕业之后大家可以学以致用、贡献社会。临别之际,黄进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要树立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做内心充实、思想丰盈的新时代青年人;二是要牢记“凡我在处,便是法大”,谨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努力成为一个受人尊敬、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要“不忘初心,久久为功”,要坚持终生学习,不仅钻研法学技能,更要汲取各学科的知识,坚持做与时俱进、勤学笃行的法大人。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黄进、李秀云和1502班学生代表吉祥、王沛然共同制作了同心手模 王牧 摄

活动最后,黄进、李秀云和1502班学生代表吉祥、王沛然共同制作了同心手模作为毕业纪念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欢快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