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借你双眸读法大”——纪念北京政法学院恢复招生4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通讯社   5-16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黄丽阳)2019年5月16日12时30分,“借你双眸读法大”——纪念北京政法学院恢复招生4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于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文化艺术展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秀云,79级校友刘心稳,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借你双眸读法大”摄影图片展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今年的展出以纪念北京政法学院恢复招生40周年为主题。本次展览通过查询档案馆图库、向校友征集等方式,收集到法大复办以来的珍贵照片200余张,展示学校重大活动情况与校园生活风貌。

(“借你的双眸读法大”校庆摄影展开幕 尹建峰 摄)

李秀云在致辞中表示,这些照片呈现了40年来法大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的发展轨迹,呈现了法大推进法治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卓越硕果,更呈现了熠熠生辉的人才培养与一代代法大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法大始终与国家法治建设同呼吸共命运,法治兴则法大兴,法大办学67年所取得的成就是国家法治建设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法大始终没有忘记肩上担负的家国重任,致力于办好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教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法治人才。2017年5月3日总书记来我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5月总书记对我校青年学生寄予勉励语,这些是对法大人的极大鼓舞,更是对法大人的重大鞭策。站在复办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法大人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法科学校的崭新局面。最后,她真挚地祝福法大67周年生日快乐。

刘心稳作为恢复招生后的第一批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一代又一代的法大人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为国家的法治建设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法大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他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他希望在校同学可以珍惜美好校园与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学校争光。

参与筹备此次摄影展的学生代表马逸飞在发言中提到,法大始终给予着同学们“家”的温暖与归属感,因而本次展览希望借助照片的形式带领同学与校友们重温法大这个“家”的发展历程。法大建校之初,简陋的物质条件没有磨灭老师与同学们的高昂斗志与学术热情,反而形成了传承至今的“法大精神”。在法大67岁生日来临之际,本次展览将通过镜头献礼法大,展现法大人眼中的世界,更展现法大历久弥新的魅力。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苗宣布“65周年校庆特展”数字虚拟展厅上线。她表示65周年校庆特展是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第一站,具有特殊意义,展览回顾了六十五年来法大向着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办学目标迈进的历程。此上线的虚拟展厅可以为大家提供沉浸式观展体验。

随后,校团委书记孙璐发布了“《青春·为祖国歌唱》国庆献礼文艺活动”录制视频。视频中,我校师生和校友们,用优美的歌舞和澎湃的热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母校的蒸蒸日上,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79级民商经济法学院校友刘心稳观展 图为他在展板中寻找到自己的毕业信息 尹建峰 摄)

(师生观展 图为老师们在笑脸墙上寻找自己的“笑脸” 尹建峰 摄)

在场嘉宾为摄影展剪彩后,与师生共同参观了图片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展览共分为六个章节,分别为大事记、笑脸墙、学子风采、毕业影像、79档案和校园风景,欢迎师生前往逸夫楼文化艺术展厅观赏。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