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北京“双百行动计划”启动 我校6支师生团队入选

来源:新闻中心   5-25   阅读:
T AAA

5月24日,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举行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入选“双百行动计划”师生团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团队名单,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永然老师的《首都中小学青少年法治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及提升途径调研》、比较法学研究院李媚老师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实施路径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韵曦老师的《首都高校青年教师文化需求调研》、法律硕士学院李晨同学的《北京市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实践调研团》、法学院孟祥瑞同学的《弘扬法治精神 共塑法治信仰——中国政法大学东城区中小学普法教育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刑事司法学院邓雨珂的《大学生远程支教阅读课程方案合理性设计——以对乡村儿童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具体影响为视角》6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该项目由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每年组织100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100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主题为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其中青年教师团队要紧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个人学术专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大学生团队要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观察、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志愿服务与生产劳动、创新创业实践、挂职锻炼与就业实习等,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本次入选的师生团队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学科专业特色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