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与云南民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6-24   阅读:
T AAA

6月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与云南民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毅,纪检监察学院(筹)常务副院长肖建乐等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刚文哲主持。

(会议现场 摄影/卢云开)

胡明首先代表我校对云南民族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在原有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持续开展深层次、常态化合作的有益举措,是认真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集中体现。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把此次战略合作内容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带动全局性工作、促进内涵式发展。他表示,希望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合力推动两校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鲁雁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之情,并简要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从去年到访中国政法大学确立初步合作意向到今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合作新篇章,两校的相互认可以及对共谋发展的需求和信心是促成合作落地的关键因素。他指出,此行来访中国政法大学不仅是为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最主要的任务是就共建云南省纪委监察研究院和开办清廉云南大讲坛寻求支持和帮助,希望两校能以此平台和活动为落脚点,深入探索和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各项合作。

随后,常保国和赵纯分别代表两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进一步展开工作交流。

常保国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招考方式、培养规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国家监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赵毅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在纪检监察方面的现状和已取得的成果,同时表明了未来希望和我校开展合作、深化合作的期许,以及更远、更深、更广地扩大两校影响力的期望。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