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 王昕颜   9-9   阅读:
T AAA

(通讯员 王昕颜)9月8日上午,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营仪式于北京昌平盛华人才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秀云,北京昌平盛华人才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温军出席了军训开营仪式。承训部队教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有关领导,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李秀云为军训团授团旗,学生工作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黄瑞宇宣读军训团成员名单。

(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 摄影/叶娜希谷)

温军发表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学生军训是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它会让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激发爱国热情。他承诺,在完成训练项目的同时保证训练安全,切实做到依法施训、文明施训、科学施训。他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昂扬的斗志参与本次军训,积极迎接困难与挑战,吃苦耐劳,严于律己,争当标兵,在两周的训练中磨砺青春、升华自我。

李秀云在讲话中讲到,军训是法大学子的第一堂必修课,更是一堂爱国报国的思政课。军训不仅仅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2学分,更是同学们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规定的义务。军训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白,祖国高于一切,身为炎黄子孙,爱国主义就是基因,就是密码,就是血液,就是我们的本质属性。军训可以锻炼同学们的青年血性与坚韧意志,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同学们在军训中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热血与奉献、规矩与服从、团队与友情的可贵。她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神一变天地宽,培养爱国报国的豪情,“塑形”与“塑魂”相结合,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服从命令听指挥,作出军训学生的好样子,按时作息,按律做事,雷厉风行;三是要以苦为乐炼内功,锤炼顽强的意志品质,发扬“砺心练志,百炼成钢”的精神,认真完成训练项目。最后,她预祝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成功。

(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 摄影/叶娜希谷)

法学院1901班的洪子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做出承诺:严格遵守军纪,磨炼坚强意志,传承优良作风,以一名军人的标准约束自己,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全体参训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顺利结束。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