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我校组织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

来源:学生处  杨博 景翔   9-28   阅读:
T AAA

9月24日晚,学校礼堂里座无虚席,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空军6名来自飞行、空降、地导等不同领域的官兵代表依次走上讲台,与大学2019级新生进行集体交流,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感人的国防教育课。这是空军政治工作部与学校建立法律服务合作关系、深化军地交流协作的一项务实举措。空政办公室、空政信访和法律服务室相关领导,副校长李秀云出席教育活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副政委刘忠宇第一个出场,开场视频《蓝天仪仗》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娓娓道来表演队的艰辛历史,讲述了老一辈飞行员不为人知的奋斗往事。“在世界的版图上,属于中国空军的航迹将越来越多、越来越亮!”他的分享让同学们倍感自豪、深受鼓舞。

2000多年前,《孙子兵法》提出‘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的天才想象,21世纪全球强国空军的实战运用,有力印证了这一伟大预言。”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模范轰炸机大队”飞行中队长陈劼,介绍了现代战争中空军担负的使命任务、空军飞行员培养流程和自己成为一名飞行员的难忘经历,让同学们对蓝天有了更多的向往。

随后,空降兵某军“雷神”突击队原班长安浪讲述了他的从军之路:“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空降15勇士’惊天一跳,让‘英雄梦’在年仅13岁的我心中扎下了根。5年后,我如愿以偿进入空降兵某特种作战团,成为一名黄继光英雄传人。”特种训练、猎人集训、空降比武,安浪凭借对梦想的执着、对胜利的渴望、对荣誉的追求,从稚气新兵成长为特战尖兵。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让同学们心生钦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0年前,我来到军都山下求学,就在这座礼堂,举起右拳庄严诵读‘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的入学誓词。”中国政法大学2013届毕业生、空军地导某部干部陶思维,一上台便吸引了全场注意。

大学毕业前夕,他放弃地方优厚待遇,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不断传承法大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积极为部队解决相关法律问题。结合所在部队的历史战绩、成长体会,他希望有更多的法大学子投身空军、建设国防,在火热的军营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空军部队,不仅有敢打必胜的一线官兵,还有敢于攻克技术难关的青年才俊。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空军工程大学学员刘吉辰,深情讲述了他与飞机发动机的故事。自己与父亲两代“航发人”的特殊传承,使他在追逐强军梦想中开启了别样的人生:“我想我们‘90后’‘00后’可以这样告诉全世界——中国的年轻人很行,中国的发动机一定行!”

“人民空军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九八抗洪、汶川抗震以血肉之躯守护生命,人工增雨、飞播造林以担当之翼播撒希望,脱贫攻坚、捐资助学以鱼水之情传递温暖……”空政机关处长王卫华通过温暖朴实的话语、感人肺腑的故事,表达了人民空军爱人民的赤子情怀,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刑事司法学院的大一新生阿依娜扎尔告诉谈到:“如果说前期的军训让我们经历了汗水的冲刷和意志的磨砺,那么今天的国防教育活动,更让我明白了每名军人的努力和付出,能被他们的铮铮铁骨守护,我感到安心自豪!”青春融入使命,奋斗写就光荣。“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空军指战员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奋斗故事让人敬仰。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学习这种奉献精神、战斗精神,将自身所学用到对国家、社会有益之处。”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一新生闫慧敏说。

国防教育前,6名官兵代表还应邀走进学校校史展和智慧教室学习参观。官兵们表示,要在加强军地学习交流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