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左翼中旗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处   10-15   阅读:
T AAA

10月11日下午,我校与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冯世勇,校董、盛世华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鲁明,科左中旗旗委负责人,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勇,旗政府党组成员徐泽敏出席会议。旗扶贫办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主持。

科左中旗旗委负责人首先介绍科左中旗的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推行“抓住一条主线、把握两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落实四项保障”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与举措。他就学校定点帮扶科左中旗的扶贫工作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深入推进双方互访活动,建立常态化组织、协调、沟通机制,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全面开展干部挂职锻炼,选派优秀干部分别到旗县、嘎查村进行扶贫工作,推动定点扶贫向精准帮扶迈进;三是加快推进人才培训,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特色全面优化领导干部知识结构,提升法治素养;四是创新定点帮扶工作方式,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冯世勇高度赞扬科左中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扶贫工作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政治任务。自接到《教育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通知》以来,我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并进行多次专题汇报。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的多科型大学,在此次扶贫工作中一定会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因需帮扶原则,真正做到规划好、帮扶好、落实好。他同时根据科左中旗的扶贫工作建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第一,由国内合作处总体负责协调定点扶贫工作,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方案,推进落实工作;第二,开展调研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协调沟通机制。第三,结合中国政法大学专业特色和培训资源,定期为科左中旗的党政干部举办专题培训,优化干部的知识结构;第四,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动员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

冯世勇强调,扶贫关键在于扶“志”和扶“智”,要开展既能体现法大特色,又能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活动和工作,如协助旗自身做好法治政府建设、送法下乡、为法治学校捐书等。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充分利用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挂职锻炼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