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5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6   阅读:
T AAA

(记者王安琪)11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5次集体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表示,《决定》在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增写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决定》所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同时,这也为我校在推进法科强校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上提供了指导与遵循。

会议要求,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实践创新提供了新依据,提出了新要求,也指明了新方向。要重点结合《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等内容,密切联系学校学科特色、办学优势和战略规划,做好政策宣讲、理论创新和研究阐释工作。

三是要扎实推进落实。要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以坚定的制度自信和创新的制度成果推进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