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教育质量评价研讨会暨法学教育质量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质量评估中心   11-26   阅读:
T AAA

11月23日,我校教务处、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在昌平校区联合举办“首届教育质量评价研讨会暨法学教育质量联盟成立大会”。我校副校长李秀云为会议致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副处长王志永,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瑞宇、副部长兼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副主任刘坤轮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等十几所院校和实务部门的领导、专家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李秀云在致辞中指出,科学的教育评价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新时期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核心是建立“五位一体”的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制度。她希望,教育质量评价研讨会以及法学教育质量联盟能够成为各校沟通、协调的一个有益的平台,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李秀云致辞 摄影/潘亚豪)

研讨中,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教授刘坤轮,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中山大学诉讼法研究所所长杨建广,兰州大学法学教育与实训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强,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吴双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解廷民,以及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庭庭长欧春光分别进行了发言。霍政欣、黄瑞宇、刘坤轮、王志永分别主持了各个环节的研讨。

本次会议同时发布了《中国法学教育质量行动方案》,成立了“中国法学教育质量联盟”,并现场观摩了“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总决赛”。

(首届教育质量评价研讨会暨法学教育质量联盟成立大会 摄影/潘亚豪)

“首届教育质量评价研讨会暨法学教育质量联盟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高等教育尤其是法学教育质量评价的标准和工作机制的研究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为助力中国高等教育质量建设贡献法大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