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之夜”暨北京校友会年会圆满举办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13   阅读:
T AAA

2020年1月4日晚,法大“校友之夜”暨北京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卢少华,研究生院院长、北京校友会会长李曙光,联合国友好协会终身董事、全球首席运营官啜涛静,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澳大利亚、北美、天津、江苏、陕西、吉林、辽宁、河南、福建、湖南、广东11个校友分代表及在京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度新年。年会由北京校友会主办,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协办。

本次活动由81级校友姜颖,85级校友、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国培源,88级校友王清友,在校教师代表黄子洋,研究生代表张晓奕,本科生代表孙江岸主持。

(胡明在活动中致辞 尹建峰 摄)

校党委书记胡明首先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活动的领导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祝福学校和校友们未来发展越来越好、蒸蒸日上。

(马怀德在活动中致辞 尹建峰 摄)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广大校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展望2020年,是实现学校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收官之年,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冯世勇副校长代表校友总会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致以新年的祝福。他用“三个一年”来概括2019年的法大校友会工作。

(冯世勇在活动上讲话 尹建峰 摄)

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2019年法大校友总会换届,描绘了未来5年学校校友工作的蓝图,同时包括北京校友会在内的九个校友会换届,基层校友会的力量在不断加强。

2019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2019年,法大校友工作从理念到宗旨,从目标到路径,从体制、机制、制度到思想和文化都有着巨大的提升。2019年的校友工作,特别突出了政治导向,突出了遵规守纪、广泛凝聚、特色与创新,突出了三服务,即服务国家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2019年,校友会的组织不断扩大,新成立了知识产权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日本校友会等四个校友会。

2019年是校友工作助力奉献的一年。2019年,校友会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将优势资源引入校内,举办三场“杰出校友论坛”,与11个知名律师事务所签约,建立6个实习基地,校友、校董为法大的建设积极捐款。

最后,他表示2019年,校友会的成果,离不开各地校友、离不开党委的领导,在2020年,校友会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继续前行。

研究生院院长、北京校友会会长李曙光介绍了北京校友会情况。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于2006年5月28日成立,2006年12月15日正式注册,是北京市正式注册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北京校友会于2019年换届,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服务,同时希望校友们能够关注学校发展,助力法大人才培养,希望校友们以星星之火,成法大人的燎原之势。

随着各地校友会代表送来祝福,晚会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北京校友理事会成员合唱的歌曲《欢乐中国年》,唱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对工作的展望和新年的祝福。著名歌唱家胡晓晴,通过融合多种音乐风格的歌曲《大宅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音乐的魅力。相声名家李增瑞、张天赐的说学逗唱,引爆现场气氛,相逢开怀笑,安康喜乐年。《春和景明》书画、舞蹈、武术、音乐,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传统文化的美轮美奂。由冯世勇副校长和王莉老师带来的歌曲《绒花》,唱出了青春之声,也唱出了对英雄精神的崇敬。钢琴演奏 《肖邦C大调夜曲》、《百鸟朝凤》,中外名曲余音绕梁,涤荡心田。81级校友 张丽霞、88级校友 赵文胜、98级校友 林宇、02级校友 张鹏追忆和讲述了《法大情怀》。忆往昔书生豪情壮志,展今朝校友奋斗华章。

在捐赠仪式中,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清友校友、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戴智勇校友、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校友、欢瑞世纪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枳程校友为我校北京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捐赠资金。

民族舞蹈《锦绣中华》,展示出共和国七十载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大江南北,处处洒满灿烂阳光的景象。歌曲表演《掌声响起来》《sway》、《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点燃全场。商学院教师舞蹈队的舞蹈《鸿雁》,让远行学子,梦回军都山下。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等九个学院领导的大合唱《沧海一声笑》、《大中国》,尽显豪情壮志。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太阳部落组合《带我到山顶》、《飞》,海外留学归国校友演唱《我的中国心》让在场校友感动不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登台献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我的太阳》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刘慧敏老师、魏松涛校友合作的京歌《我爱你,中国》表达了法大人用汗水和成绩向国家、向世界传递法大精神。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之夜”暨北京校友会年会圆满举办 尹建峰 摄)

随着歌曲《为祖国干杯》的歌声结束,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整个年会洋溢着喜悦与感动,传递着欢笑与祝福。凝聚校友,共创辉煌,让我们铭记过去的一年,我们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而喝彩。让我们祝福新的一年,祝福法大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屹立于法治殿堂,祝福每一位法大校友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