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和校董倾情助力法大毕业生就业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3-29   阅读:
T AAA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呼吁各校友分会和校友,国内合作处动员校董,充分挖掘、收集毕业生就业岗位,参加学校2020届春季网络双选会(校友单位专场)。各校友分会、广大校友和校董积极响应。为进一步推进落实,3月27日,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组织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和校董携手法大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召开。来自安徽、北京、重庆、大连、福建、甘肃、广西、广东、贵州、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上海、深圳、四川、天津、新疆、西藏、云南、浙江的33个省级校友会负责人,行业校友会读书会、金融校友会负责人,校董胡崇明、饶科亮(贵州校友分会会长),校董禹云益、葛小松的代表聂菲、季鹿颖,学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国内合作处、宣传部、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副校长李秀云共计58人出席会议。学校现代技术中心提供全程视频会议的技术支持。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主持。

首先李秀云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对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新要求及目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简要说明。李秀云希望,各位省级校友会的负责人及校董单位能够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为本届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为优秀的法大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同时通过“法大就业·云讲堂”与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解读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就业,并对前往各校友分会所在地应聘的学弟学妹给予帮助。

校董单位代表和各校友分会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单位和收集到的就业单位情况和岗位数量,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有效沟通平台,尽最大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校董、上海黑桃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胡崇明介绍了本单位就业岗位、人数和争取其他就业单位的情况。校董单位代表,中长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聂菲、华兴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季鹿颖介绍了接受法大毕业生的岗位和人数,表示有更多岗位向法大开放。

湖北校友分会位处疫情中心,在全民鼎力战疫的日子里,湖北校友会在王广辉会长的带领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抗击疫情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就业工作,湖北校友会发动了全省校友的力量,为愿意在疫情后回到湖北工作的校友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湖南校友分会在刘丹会长的领导下,积极努力,通过多渠道为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岗位21个,并按惯例做好去湖南就业的校友服务工作。河北张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落实就业单位7家,岗位41个,黑龙江张会栋会长落实就业单位13家,广东欧永良会长落实就业单位12家,吉林王立明会长落实就业单位7家,金融王平秘书长落实就业单位14家。张金龙会长、张会栋会长等除了落实多家就业岗位外,还通过省律师协会发通知,更广泛地落实毕业生就业岗位。山东尹永正会长、辽宁宇光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分会王艳霞会长、江苏高树林会长、陕西孙东峰会长、重庆黄忱夫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李韬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南邢益就秘书长等积极落实了多家就业岗位。海南校友会还向417位校友发出参加春季招聘活动倡议书。天津、福建、青海等校友会负责人都通报了已经为毕业生争取到的就业岗位。山西殷德锁秘书长、青海祁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参会人员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收集较为全面的毕业生就业意向,通过有针对性的行业、地域统计,能够细化分工、明确目标,提高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效率。

冯世勇表示,法大有近30万校友遍布于海内外,是学校毕业生就业重要的依靠力量。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就业的重大政治意义,党中央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第二,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要千方百计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第三,要加强就业宣传和推荐工作的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和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及时准确地反馈校友会提供的职位信息;第四,要做好数据统计和总结评优工作。天下法大人是一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为法大毕业生提供大家庭的帮助和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专门听取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随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发出“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公开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冯世勇、李秀云亲自联系、动员校董、校友为毕业生落实就业岗位。自2月24日开学以来,学校在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的基础上,又分别采取举办系列网络双选招聘会、加大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力度、实行毕业生求职专项补贴、强化线上指导服务等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指导服务不间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校友和校董对就业工作的支持,体现了他们对法大的关心,对学子的关爱。病毒无情人有情,助力就业我先行。携手法大齐努力,校友校董是精英。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