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 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4-3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4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建督导员,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 卢云开 摄)

高浣月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模范作用、加强舆论引导、落实根本任务四个方面,通报了疫情防控以来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工作情况。她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马华山、后勤党委书记刘耀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园植围绕“如何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单位实际,分享了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先后就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

胡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胡明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基础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既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善作善成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学校事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胡明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发展各环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本单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要梳理明确本单位的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紧迫性,建立学习型、研究型党组织和部门,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单位的部署要求,在工作中有思考、有研究、有办法,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胡明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目标责任制为牵引,围绕指标体系的优化完善和任务书的动态调整,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第一轮中期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学院要以学校2020 年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南,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胡明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继续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政治优势,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双胜利。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