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降旗默哀 缅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学生工作部   4-4   阅读:
T AAA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英勇冲锋战“疫”的第一线,为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无私付出、无畏奉献,甚至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2020年4月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按姓氏笔画排序)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今天,中国政法大学校园下半旗默哀。

上午8时,学校组织部分在校师生代表,举行庄严的降半旗仪式,表达深切哀悼。10时起,校园防空警报鸣响,默哀3分钟,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8级杨佩儒同学说,春天到了,有的人却再也看不到了。谁能想到,当二十一世纪的车轮驶入下一个二十年的时候,命运会给人类开这样一个“玩笑”。街道冷冷清清,商场空空荡荡,给予人们安全感的不再是繁华的街道与家人的欢笑,而是刺鼻到令人掩面的消毒水味和覆盖在口鼻上令人窒息的各色口罩。封城的指令比新年的钟声先来一步,四面八方的警报如雪花般飘来......然而,值得人们去铭记的,绝不只是苦难本身,而是那些面对苦难依旧挺身而出的人,以及那些因为这场苦难而付出了沉重代价的个人和家庭。有多少人永远停留在了这个寒冷的冬天,再也感受不到春风拂面,我们应当缅怀那些留在寒冬的生命,那些未来得及实现的梦想,以及还没有经历过的人生。冰冻的大地重新焕发了生机,我们需要重新出发,带着对逝者的怀念,带着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更带着爱和希望。

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龙雨澜同学表示,2020年,本以为可以度过与往常一样、平淡而又忙碌的新年,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在危情面前,无数“逆行者”走在了抗疫一线,将人民的利益放在了排头,将自己的生命放在了最后。在抗疫的这些日子,我听到了在小区宣布封锁的那一天,志愿者准时在零点去设置关卡的声音;我看到在大家都能够幸运地待在家中时,防疫消毒人员走遍社区的每条街道去面对那些看不见的危险。我知道在那些医院、诊所中,有着太多的人们,将自己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放在首位而舍弃其作为一个丈夫、一个母亲、一个孩子的身份,直面病情的未知和死亡。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一句歌词:“我不认识你,我要谢谢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张欣怡同学表示,2020年的新春,一场灾难让我们与悲痛无限靠近。然而,正是那些危难中不顾个人安危的“逆行者”让我们重振生活的希望。你们奋斗在防疫的第一线,每天面对着危险而繁重的工作,也直面无数同胞的悲剧和无奈。你们的牺牲让我们看到了人在逆境时坚韧不拔的崇高品格,也体会到了赤诚的同胞手足之情。清明时节,草木含悲,“逆行者”的身影告诉每一个生者:要永葆对生命的珍惜,和勇往直前的决心。

国际法学院2018级张翔同学介绍了自己一位做医生的朋友,在2020年的春节,在熙熙攘攘的车站里,他的脚步和别人截然相反。当收到要动身去武汉的消息时,他已收拾好了行李。买好了车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他像一条逆流而上的鱼。当他拎着皮箱从我身边经过,脚步稳健,目光坚定,看着他走上车的背影我突然想到了金庸笔下的大侠——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者又何尝不是呢?

法学院2017级张晓逸说,在跨过2020年的门槛,浏览各大媒体的新年贺词时,看到有句话说:“小人物的命运,在大时代的背景下,带着尊严的光芒,释放着悲剧的力量。”这一次,悲剧来得猝不及防,慌乱之中,更见医者仁心,方显众志成城。不管是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倒在天灾之下的普通市民,我们不会忘记他们的身影,也将牢牢记住他们的名字。我相信,人民力量的汇聚,终将为生命护航。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