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5-25   阅读:
T AAA

(记者/骆红维)5月20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摄影/卢云开)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视频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并就学生返校、教学安排、毕业离校、应急处置、健康教育等具体工作任务做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复工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第一,全校上下要把返校复课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返校复课工作稳妥有序、万无一失。第二,要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制定、修改、调整、完善学生返校复课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方案、制度,细化工作环节、补足短板漏洞,有序推进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开展。第三,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层层落实,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声,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善作善成抓好学校改革发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