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浙江省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检校合作”两周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内合作处   9-22   阅读:
T AAA

9月18日上午,浙江省检察机关“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浙江绍兴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浙江省教育厅、绍兴市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全国各大法学院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代表学校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马卫光致辞)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检校合作是一项具有显著成效的制度创新,要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不断坚持和深化检校合作,为提升市域治理法治化水平提供更多绍兴素材,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向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汪海燕被聘为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高浣月发表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浙江省检察机关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法大自建校以来始终以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己任,不断探索和完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也提出了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要求,并强调“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法大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个指示。与浙江省检察机关合作两年以来,多方面交流、全方位合作,检校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拥有近5百名法学教师的法学教育最高学府,法大应该、也有能力为法治浙江和检校合作做出更多贡献。为更好地推进合作,她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检校双方的年度合作计划,确定重点合作项目;二是扩大人员交流互派规模,以人员的交流互动来带动合作项目;三是继续探索、创新合作机制,优化资源共享模式。同时,也希望检校合作的实际行动,能够为国家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为法治浙江添砖加瓦。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和中国法学会领导,以及检察机关代表、高校挂职教授和专家团队及柔性挂职教授代表围绕检校合作进行了讲话和发言。

(贾宇发表讲话)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挑战,就巩固现有合作基础,着力推进检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方位迈进作讲话。他指出,深化检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定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凝聚检校合作共识与合力。他要求,要实现优势互补,以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实举措推动检校合作互利共赢。在坚持请进来的同时加大走出去的力度。选派理论研究能力强的检察人才,派遣担任法学院校的兼职教授、实务导师,把法治建设和司法实践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课堂,为法学教育提供“源头活水”。他最后强调,检校合作是浙江检察机关抓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浙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内容。打造合作升级版,需要检校双方积极协同创新,以更新理念、更高目标、更优成果谱写检校合作华彩篇章。

我校人事处处长吴平、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诉讼法学院副教授胡思博、法学院副教授苑宁宁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