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2次集中学习

校对 孟翔宇   11-10   阅读:
T AAA

(记者 胡阳)11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门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所作说明,针对“十四五”时期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并展望到2035年,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与学校未来的发展密切相关。一是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要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在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的基础上统筹制定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明确新目标,遵循新原则。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服务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要积极对接全面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重大战略急需,明确未来学校发展的目标,同时遵循新理念,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三是理清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围绕依法治国的新实践、依法治港治澳,发展相应的研究机构和社会急需人才,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加强国际法运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贡献, 整合校内资源,积极拓展新平台、新形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四是实现新跨越,开启新征程。依托法学学科优势,发展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引领多学科繁荣发展。重点规划学科与人才两方面,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实抓细抓好各项落实举措。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建议》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指明了新方向。要密切联系学校学科特色、办学优势和战略规划,做好政策宣讲、理论创新和研究阐释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落实。要以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以切实的举措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