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抗疫老兵”童朝晖讲述抗疫之路

来源:教师工作部  审核 陈睿   12-18   阅读:
T AAA

(记者 孟小迪)12月17日,“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抗疫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为学校师生做抗疫事迹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双辰、李秀云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级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抗疫老兵”童朝晖讲述抗疫之路 摄影 卢云开)

抗疫一线党旗红,作为一名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童朝晖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前往武汉,在湖北奋战3个多月,之后又辗转黑龙江、吉林、青岛、北京等地参与和指导救治工作,一线作战共计226天,行程超过1.5万公里,挽救了大量危重症患者。报告会上,童朝晖向法大教师科普了基础的防疫知识,讲述了他始终站在抗疫一线,与专家们一同救治危重病人的过程,经过临床观察和研讨,提出重要诊疗建议,完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他提出“关口前移、积极救治”,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提高治愈率。他对疫情防控的科学指导和合理建议挽救了大量重症患者的生命,降低了危重症患者的病死率,对疫情的控制起到巨大帮助。童朝晖以他的抗疫经历和深刻感悟,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勇挑重担的家国情怀,同时,这场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更是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

(与会教师专心聆听报告 摄影 卢云开)

李秀云结合童朝晖的讲述,同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结合法大在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事例和典型人物,阐述了法大精神、法大力量、法大担当的具体内核。她表示,在疫情严峻之时,全校各岗位教职员工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各司其职、守护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展现了法大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谱写了法大铸魂育人的动人篇章。李秀云希望法大教师要向童朝晖院长和所有的抗疫英雄学习,将抗疫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力量,为实现法大人的初心使命而共同奋斗。

聆听报告会后,教师们感触良多。马克思主义学院靳晓春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的具体实践作为现实教材,从思想深处打动青年、赢得青年。研究生院彭姣认为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对自身职责的坚守、对人民生命的珍视,让抗疫英雄挺身向前、义无反顾、英勇奋斗。是他们的无畏精神,挽救了人民的生命,安抚了人们的情绪,这是他们的本职,却又是克服惶恐自私后的无私奉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