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法大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黄雨薇   12-21   阅读:
T AAA

(记者 时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12月17日,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三路巡讲团走进法大,巡讲活动以线上报告形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及相关院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同步参加巡讲活动。巡讲活动由王立艳主持。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法大 摄影 尹建峰)

报告会上,13名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人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的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讲述他们在采编工作中感人至深的亲历故事。

他们其中有在疫情期间前线奋战92天50多次深入红区的逆行者,有情系贺兰山生态变迁的见证者,也有用爱和音乐在孩子心中种下希望的栽培者。在一个个故事中,从“镇河铁犀”到“洱海新颜”,从“数说七十年”到“世界之巅”,从“高铁变化”到“脱贫搬迁”,无不体现了新闻人的情怀与力量,让同学们感受到广大新闻工作者为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发展、传播正能量而不懈努力的担当精神。

(王立艳在活动上发言 摄影 尹建峰)

在听完巡讲团成员的报告后,王立艳表示,13位优秀新闻工作者通过讲述自己感人至深的亲历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广大新闻工作者为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发展、传播正能量而不懈努力的担当精神。她希望,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能够将巡讲团带来的好故事,作为教学示范性案例和教学素材纳入课堂教学环节,融入新闻传播育人体系,让好记者对职业的忠诚和坚守影响更多新闻学子。

报告会后,13名巡讲团成员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引起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教师代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以及学生代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杨海波、钟佳焰、马佳凯纷纷表示,13位巡讲团成员的亲历故事和内心感受,不仅从专业的视角让大家在理论知识学习之外体会到一线新闻的真实感,也让大家体会到新闻人的辛苦。希望这一场生动鲜活的巡讲活动能让大家真正学习到一位好记者应当有什么样的品质,一个好的故事应该有怎样的脉络。

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联合主办。通过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和激励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的同时,向全社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