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12-27   阅读:
T AAA

12月26—2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我校共设124个考场,有3593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其中学院路校区60个考场、1776名考生,昌平校区共64个考场、1817名考生。监考人员和组织考务人员共计450余人。

(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巡视考场 摄影 卢云开)

12月26日首场考试开始前,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巡视了海淀和昌平两个考区。他们认真询问了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情况、考点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并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对两校区考场进行了巡查。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环节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认真组织,严密安排,狠抓落实。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全国性大型考试,学校兼顾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既保证了考试的平稳顺利进行,也完成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和考点考场的秩序井然,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总体目标,圆满完成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组织工作。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本次考试兼顾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 摄影 卢云开)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我校招生领导小组在考前召开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常保国主持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统筹协调学校各部门、各招生学院落实相关责任,校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等职能部门通力配合,认真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考试氛围。为加强考务管理,研究生院重点做好了考务人员选拔与培训、考场视频监控调试、保密室值班巡逻、考场布置、考场消杀和考场周边氛围营造等多项工作;先后专门召开了面向考务办工作人员、巡考员、监考员、其他考务工作人员等不同工作岗位的十余场工作业务培训会,通过发放考务工作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等举措,提高考试组织工作的规范性。我校还组织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和校内全体考生近220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我校今年实施多项暖心举措服务考生 摄影 卢云开)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了给考生营造温暖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体会到我校的人文关怀,我校今年实施多项暖心举措服务考生。研究生院在两校区的考场门口都设置了考生等候区供考生排队休息;后勤保障处克服校园资源极其有限的困难,首次为考生提供了热气腾腾的午饭和安静舒适的就餐环境;两校区都安排了专用教室供考生中午临时休息使用;所有考场都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在每场考试结束之后消杀通风,让考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法大的温馨。今年我校有一位考生因身体原因只能站立答题,了解到该生情况后,我校为该考生专门安排了一间单独考场,提前摆放好专用桌椅,保证其能顺利完成考试,这一暖心举措在研考开考当日被央视新闻频道专题报道。

(我校给特殊情况考生准备单独考场 摄影 潘亚豪)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今年我校83门自命题科目全部实现了在学校规定的统一场所集中命题、封闭管理的要求,共计240余名教师参与命题,80余名命题小组组长进行复审工作。目前,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平稳结束,全部自命题科目连续五年实现了“零错误”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的日程安排,全力做好自命题评卷工作和北京地区法硕联考评卷工作。

硕士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预计于2021年2月中旬公布。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