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6次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陈睿   12-31   阅读:
T AAA

(记者 王安琪)12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会,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校长李秀云进行领学。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先后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表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高校是思想文化孕育、传承、发展、传播的摇篮,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基地,肩负着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使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不仅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也为高校工作者践行铸魂育人使命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理论学习质量效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大宣传”工作体系构建、网络阵地管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各领域全过程等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认真按照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结合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学习,从五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

一要在把牢方向和武装头脑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组织专家学者撰写理论文章,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切实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方位协同、全平台运用、全过程统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中层干部、宣传队伍、思政和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及培训,做到掌握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全面推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课堂,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教材,让新思想入心入脑、落地生根,为切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党委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完善形势研判、情况通报、风险防控、管控处置、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党委决策领导、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

四要在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软实力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持续推动文化建设,加强对外宣传,讲好法大故事。要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对宣传文化阵地尤其是网络阵地的建设管理和分析研判。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工作再上新水平。

五要在学习转化实践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结合起来。要善于抓住新机遇运用新方法,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打造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良好局面,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