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学研讨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陈睿   1-8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1月4日,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心主任高浣月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胡明在致辞中指出,新年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优势,召开这次学术研讨会意义重大。希望与会专家结合中心2020年的工作实际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胡明在回顾了中心从最初的谋划申报到获批成立再到今天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奋斗历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面对中心第一个建设周期的收官之年,我们应该对照北京市当初设置此中心的目的和本中心的建设规划,查漏补缺,再接再厉。胡明对中心各成员单位四年来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本着协同创新的宗旨,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为全面实现中心的建设目标而奋斗。

各协同单位发言环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阮广宇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中心执行主任邰丽华在发言中介绍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心取得的可喜成绩,展望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强调要处理好中心五年规划与年度计划的关系,处理好常态化建设与重点突出的关系,系统总结五年建设成就;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工作重心,作为所有工作的主线;强调结合“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主题,抓住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这一伟大契机,重点开展几项标志性工作;发挥协同创新中心的统筹引导功能,以会议论坛、学术合作、宣讲服务、教学研讨为重心,推动中心各单位在年度目标和工作主线下展开工作。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出了系统的看法,并分享了过去一年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中心建设目标开展的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工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艳也同大家交流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教学特色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回顾了过去一年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举办的“网络思政论坛”和“问道玉渊潭”高端论坛的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介绍了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机融合的新教学模式。来自中国社会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部的杨静副主任,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秋山在发言中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好思政课形式的拓展和理论的提升。

在自由讨论环节,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生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颖,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江燕,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黄东,副院长、中心副主任袁方,中心秘书长赵庆杰分别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同时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邰丽华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