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3-6   阅读:
T AAA

(记者 王安琪)3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校长冯世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冯世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七个坚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开展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谈体会与思考。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高浣月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要领进行了阐释,结合学校育人工作、理想信念树立等方面表达了认识与感悟。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分管工作和使命任务,深入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宝贵经验,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学校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和上级要求,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伟大壮举,加强统筹规划,专题研究部署,实地考察调研,把脉实际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创新扶贫举措,深化智力扶贫,在校党委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大力支持下,提前圆满完成了扶贫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成就和经验认识的重要论述。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在全面总结巩固帮扶成果基础上,深入谋划好新阶段帮扶工作。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深化巩固拓展好脱贫成果,梳理典型经验做法,开展广泛宣传。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选拔人才深入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社会实践,为新时代新阶段乡村振兴贡献法大力量。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时代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是要全面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引导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汇贯通,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是要认真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的政治责任。发扬优良学风、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引导师生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