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挖掘思政元素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强化协同创新坚决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全国高校院(系)立德树人知行联盟思政“全”课堂启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校对 方舒婷 审核 陈睿   3-31   阅读:
T AAA

3月25日下午,全国高校院(系)立德树人知行联盟思政“全”课堂启动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常保国,全国高校院(系)立德树人知行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等11所院(系)院领导、思政教师、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仪式。

(全国高校院(系)立德树人知行联盟思政“全”课堂启动仪式 摄影 尹建峰)

常保国首先对思政“全”课堂仪式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思政“全”课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提出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讲话精神,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工作,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相同步、引进资源与走向实务相协同的指导理念,创新建设学训一体、出入并举的法大特色课程思政体系。目前我校共分批建设了120门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中20门为重点建设示范课。他强调,一定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知识课堂,融入到教师的学术研究,融入到学生成长需要,致力于提升课程思政的效果与质量,打造一批形式新颖的协同育人课程。最后希望全国高校院(系)立德树人知行联盟这一平台实现更多不同高校院系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享成果,实现协同发展。

(副校长常保国出席并讲话 摄影 尹建峰)

王洪松对思政“全”课堂活动做了全面的介绍和前期总结,联盟内学院根据专业特色,打造精品课,首批思政“全”课堂活动共包括了11个院系的11门课程,涵盖了管理学、理学、法学、工学、农学、医学等不同学科和专业,联盟内学生可通过中国慕课、智慧树等平台或者课程视频进行线上学习,实现了成绩互通、学分互认等,实现多学科、多角度、系统性的课程育人效果。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各高校院(系)课程思政建设的真正内涵和元素、工作概况、具体举措等方面展开讨论。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