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法大人马拉松暨“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鸣枪开跑

来源:新闻中心   5-9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5月9日上午,2021年第三届法大人马拉松暨“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在我校昌平校区鸣枪开跑。本次比赛主题为“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重托向未来”,800余名参赛者步伐矫健,以在校园中共同长跑的形式,传承和弘扬法大精神,表达对母校的爱与祝福。中国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李双辰、李秀云,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杰出校友代表、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戴智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委会委员、体育教学部主任贾海翔主持。

初夏时节,法大校园风清日丽。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怀德在致辞中向各位参赛运动员表达真诚的祝福,向组织保障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师生以及提供赞助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是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向往健康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学校举办第三届法大人马拉松暨“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活动就是为了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学校要持续将这一品牌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动员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号召全体法大人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享受乐趣。最后,马怀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圆满举办的美好祝愿。

为做好防护措施,开赛前参赛选手在体育部教师、艺术体操全国冠军邱吉尔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进行热身运动,充分活动身体各个关节。

(第三届法大人马拉松暨“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鸣枪开跑 摄影 尹建峰)

上午9时30分,胡明和冯世勇分别为第三届法大人马拉松和“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比赛鸣枪。随着一声枪响,两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整齐出发,他们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都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有些运动员步伐矫健,领先带队,跑出专业、跑出速度、跑出风采;有些运动员稳步向前,奋力拼搏,坚持跑完全程。校园的跑道上展现着激情与风采,也展现着每一名运动员的“法大青春”。

活动现场,志愿者、安保人员、医务人员热情的服务和忙碌的身影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赛道两旁站满了为运动员加油的同学,他们挥舞着五彩缤纷的加油棒,亮出了“奔跑吧!法大人”的加油牌,呼喊着“运动员加油”的口号。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杨平同学在欢呼声中第一个冲过了“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的终点线。校友赵兵、校友金怡、刑事司法学院林致远同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昝银河同学分别为第三届法大人马拉松教工校友男子组、教工校友女子组、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冠军。杨平同学和民商经济法学院蔡文婷同学分别为“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摄影 尹建峰)

杨平在比赛结束后表示,参加法大人马拉松比赛不仅是为了争取名次,主要是享受和朋友们一起跑步的过程,并且能够加强体育锻炼。蔡文婷表示,运动是她一直坚持的事情,在校庆之际再一次跑过熟悉的校园,让她非常欣喜。

据悉,“法大人马拉松”比赛以四分马拉松形式呈现,总赛程约为10公里,运动员由在校大学生、教职工和校友共同组成;“我的青春法大”69周年校庆长跑,则依照指定路线绕校园长跑4圈,全程约6.9公里,只有在校大学生参与。 今年学校将“法大人马拉松”和“我的青春法大”校庆长跑两个赛事合并举办,活动融合了校庆元素和运动健康元素,共吸引了近800名师生、校友参赛,其中300余名师生、校友报名参加“法大人马拉松”,5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庆长跑。

颁奖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胡明宣布本届比赛正式闭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