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4名教授被聘为文化和旅游部法治专家委员会委员

来源:学校办公室   6-17   阅读:
T AAA

6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法治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为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部直属单位26名法治专家委员会委员,部机关各司局、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常保国教授、国际法学院范晓波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赵鹏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吕芳教授被聘为法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参加了聘任会议。

(法治专家委员会成立现场)

法治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凯湘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等6位专家代表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做好文化和旅游法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法治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加强对文化和旅游领域法治建设重大理论问题、基础性前沿战略性问题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

(胡和平为我校教师颁发聘任证书)

常保国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教师在文化与旅游领域的课题研究和参与立法活动情况。自2011年以来,我校教师先后承担了60余项来自中央部委与地方政府委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课题等项目,在文旅管理与文化法治领域形成了一支稳定的研究团队,参与了一系列国家文化立法和政策制定活动,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立法、政策建议。近三年我校教师接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课题涉及的内容有:“十四五”期间我国文化领域立法规划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文化规则研究、国际旅游规则研究、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监管研究、水下文化遗产国际判例研究,以及被盗掘考古类文化财产返还的法律问题研究等项目。

(常保国发言)

胡和平表示,成立法治专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发挥法治专家委员会的“外脑”和智库作用,努力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弘扬法治文化。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