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参加“读懂中国”丛书(第二辑)发布会

来源:新闻中心   12-3   阅读:
T AAA

12月1日,“读懂中国”丛书(第二辑)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吕岩松、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以下简称国创会)会长郑必坚、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活动并致辞。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通过视频致辞。我校校长马怀德受邀通过视频致辞。国创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主持活动。 

吕岩松在致辞中表示,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是一项宏大时代命题。“读懂中国”丛书整合全党全国和全球一流智力资源,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深度解读新发展理念,系统阐释新发展格局,全面介绍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思想,对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价值。

郑必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永远是进行时,中国的改革和开放永远是进行时,“读懂中国”的事业也永远是进行时。我们期望国际社会理解和尊重中国人的独特历史经验和开拓前行的崇高心愿,并以这样的视角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是一个大事业,需要国内外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进来。

杜占元在致辞中表示,外文局始终以“让世界读懂中国”为重要使命,发挥多语种、多渠道、多平台、多业态优势,推出“读懂中国”“辉煌中国”“人民中国”“大美中国”等精品丛书,全方位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中国的宣传阐释,更好地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齐兹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出色的管理和领导力是如何促进经济增长和繁荣的。世界期待中国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推动世界向前发展,运用其智慧应对人类面临的诸多挑战,促进世界的和平、进步与繁荣。“读懂中国”丛书主题深刻很有见地,对世界了解中国无疑是有益的。

(校长马怀德参加“读懂中国”丛书(第二辑)发布会)

马怀德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法治中国建设进入新时代。读懂中国,应当首先读懂中国的法律制度,读懂中国的法治实践。为此,编写《法治中国新时代》,作为“读懂中国”丛书中的一本,试图梳理和总结中国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主要做法、有益经验和历史性成就,传递法治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国创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基金会副主席尤素夫·瓦南迪等丛书作者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发言。

活动中,吕岩松、杜占元、郑必坚等共同为新书揭幕并见证有关签约。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