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涉外法治与法商高端人才培养 中国政法大学—牛津大学联合培训项目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22   阅读:
T AAA

3月19日,我校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展的涉外法治与法商高端人才联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央政法培训学院执行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开班仪式。

时建中首先对培训班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本次培训意义重大,是学校结合近些年在职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经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业、涉外法治人才建设而推出的高端培训项目。此次牛津大学班可谓是学校涉外法治、法商高端人才培训的黄埔一期,既是落实我校和牛津大学国际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又是学校大力开展涉外法治、法商高端人才培训、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尝试。他简单介绍了法大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对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进行了概述,并向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鼓励他们深入学习,为国家涉外法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和风情,为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积累素养。期盼通过中英两校的紧密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未来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时建中致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长李居迁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目标及法大与牛津大学之间的合作细节,对项目的启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学员代表江苏才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小琼及北京金问律师所管理合伙人张冬光分享了他们对于此次学习机会的珍视和期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专业知识,拓展国际视野。

典礼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长副处长王福平就出行安全、涉外礼仪及纪律法规等重要事项对即将赴牛津大学学习的学员和带队老师进行了详尽的行前培训,确保他们的学习之旅平安顺利。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中国政法大学—牛津大学涉外法治、法商人才联合培训项目,是根据中央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业、涉外法治人才建设及学校加大高端培训项目研发实施的工作要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推出,将结合学校国际交流资源,联合世界著名高校实施开展招录培养工作。首期,联合牛津大学开展涉外法治、法商人才培训,全体学员于3月20日至29日在牛津大学学习交流,并将访问剑桥大学、伦敦国际组织、法院和律所等。其出发点是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全面部署,围绕全球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时代主题,服务国家战略,以法治思维与商业能力培养为路径,聚焦社会发展的实践经验与人力资源需求,跨越法律、商业及社会各领域的认知鸿沟,以知识的跨界实现智识的整合,塑造面向世界和未来、复合法律与商业、兼备情怀与能力、兼顾责任与创新的实务型、精英型国际法治、法商人才。为满足不同学习需求,项目分为国际部分(首次班是英国牛津班)、国内部分(国内高端班)、国内加国际全程班形式展开,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实务专家共同研发课程并参与授课,培养课程采取专题化、集中授课模式,以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实务部门参访为主要方式,参与国际部分培训的学员将赴世界著名学府,由知名教授参与授课并将有机会赴国际组织、法院、知名律所等实务部门参访交流;同时参与国内高端班的学员将在中国政法大学或全国与法大联合开展全国法治教育基地的相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大中型企业等展开培训,可共享法大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政府、企业、律协等资源,建立多途径学习研讨机制。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贾若山、中央政法培训学院执行副院长郑永吉以及参与筹备此次联合培训项目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仪式。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