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李鸣教授受邀参加“民族法制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9-1   阅读:
T AAA

8月23日-8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民族法制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在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召开。会议旨在深化民族法制理论研究,促进民族法制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提高民族地区审判工作水平,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国家民委副主任刘慧,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甘肃省政法委书记泽巴足,甘肃省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等领导同志出席。周强、刘慧、徐显明等领导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梁明远院长发表主旨讲话。全国各省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民委主任及特邀的高等院校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会议。我校法律史学研究院李鸣教授作为受邀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李鸣教授提交的论文“试论少数民族习惯法的学术定位” 被评为优秀论文,并指定作大会发言交流。该论文从少数民族习惯法的概念、少数民族习惯法的特性、少数民族习惯法与国家法的关系、少数民族习惯法的走向四个方面论述了少数民族习惯法的存在价值和协调少数民族习惯法与国家法关系的可行性。因为观点新颖、论据充实、论证严密、说理透彻,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好评。

李鸣教授还同与会代表一道参观了舟曲泥石流死难同胞纪念馆、阿尕山民族法制博物馆。

此次“民族法制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的高规格召开,可谓是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的又一座里程碑。法制日报、中国民族报、甘肃日报对此次会议和专家学者的发言作了详细报道。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