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政管学院  6-12   阅读:
T AAA

2018年6月9-1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北京军都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新时代:激励与赋能“为主题,会期一天半,分为大会嘉宾开幕致辞与主旨演讲、八个主题分论坛的研讨和大会闭幕式等环节。

6月9日上午9点,大会开幕,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致开幕辞。黄进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国政法大学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我校视察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黄进表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与意义,本次大会主题很好地契合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黄进致开幕辞)

随后,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前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前院长董克用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研究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鲍静研究员,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阳教授等嘉宾先后致辞。茶歇与合影过后,北京大学萧鸣政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吴春波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王明杰教授,分别就新时代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与评价、新时代:数字能力与数字思维、熵减与组织活力——华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研究四个主题做大会主旨发言。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分别由我校政管学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和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理事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方振邦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昕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全明教授对大会嘉宾主旨发言进行了点评。

(与会代表合影)

9日下午,大会分论坛研讨围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新时代:激励与赋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与对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与公共政策、新时代公务员与干部管理、公共部门组织行为与领导力、公共部门工作动机与激励和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等八个主题展开。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发言热烈,观点新颖,既有学术上的理论创新,也有对实务问题的献计献策。中国人民大学刘昕教授、刘颖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刘俊生教授、吕芳教授、刘星副教授、王冬芳副教授、王丽莉副教授,广西大学周均旭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小平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蒋文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孙健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胡其图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任文硕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刘追教授,天津大学杨文明教授,湘潭大学王凯伟教授、梁丽芝教授,长安大学吕宏强教授,国家行政学院杜义国处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胡晓东教授和西南大学王斌教授等专家学者分任各分论坛的召集人和点评人。

6月10日上午举行了大会闭幕式。9日下午8个分论坛的代表对各分论坛的精彩发言和观点进行总结与分享,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理事会副秘书长胡晓东教授宣读了本次大会17篇优秀论文名单并由嘉宾为获得者颁奖。其中,我校政管学院吴新辉博士、刘俊生教授和硕士生吴玉婷、张书心的参会论文分获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之后,政管学院王明杰教授宣读论坛《北京宣言》,上海交通大学吕晓俊教授代表下届论坛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做了发言。最后,我校政管学院院长杨阳教授致大会闭幕辞。他对本次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理事会、与会代表和会务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祝愿。大会闭幕式分论坛代表总结发言环节由我校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湘军副教授主持,优秀论文颁奖等环节由西北师范大学孙健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传承了前六届会议的基本原则与精神,参会代表共计12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和中国人事科学杂志社等51家国内知名院校、学术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论坛结合中国新的时代面貌,以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研讨主题紧贴时代背景,研讨内容广泛深入,取得了诸多实质性的研讨成果,达成了诸多学术共识,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了参会代表的肯定,体现了与时俱进、关注现实,学以致用,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担当精神。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