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再次成功申请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12-23   阅读:
T AAA

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由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欧盟法研究所所长张彤教授主持申请的“欧盟伊拉斯谟+让•莫内讲席教授(Erasmus + Jean Monnet Chair)”项目于今年9月再次成功获批。该项目已于11月24日在我校科研处成功立项。

此次张彤教授主持申请的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是继2011年申请“欧洲课程”项目以及2015年申请“让•莫内讲席教授”项目后,再次成功获得欧盟委员会项目的支持,是欧盟对我校欧盟法团队长期坚持欧盟法教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的一种高度认可。项目组成员包括比较法学研究院张学哲副教授、徐妍副教授、丁强副教授、张南副教授、姜冯安博士,商学院张淑静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金晶副教授以及来自于德国明斯特大学的Reiner Schulze 教授、奥古斯堡大学的Thomas Moellers教授、柏林洪堡大学的Reinhard Singer 教授和荷兰拉德布德大学的Andre Janssen教授。

张彤教授的项目团队在2020年9月-2023年8月的项目执行期间里,将围绕“欧洲数字化进程中的法律挑战及其立法回应:对中国的启示(Legal Challenges and its Legislative Response in the Digitalization of Europe: A Reference to China)”这一题目,完成如下主要工作:(1)进一步开发欧盟法新课程,使我校原有欧盟法课程体系更加完善和具有特色。(2)进一步拓展学术合作渠道,举办相关学术活动,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及实务部门的合作和交流。(3)进一步强化中欧学者之间的科研活动,产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相关背景介绍:

“让·莫内项目”由欧盟委员会于1989年创立,以二战后欧洲一体化运动的“总设计师”、享有“欧洲之父”美誉的法国政治家让·莫内(Jean Monnet)的名字命名,其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资助有关高等教育机构推广欧洲一体化的教学、研究和讨论,以促进欧盟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关系以及人民与文化间的对话,并提升对欧洲一体化的理解和认识。“让·莫内项目”面向全球招标,竞争激烈,审批程序严格规范。该项目下设有三种类型项目:让·莫内课程(European Module)、让·莫内讲席教授(Jean Monnet Chair)、让·莫内杰出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让•莫内讲席教授”是欧盟授予全球从事欧盟研究和教学的杰出教学研究人员的最高学术荣誉,是欧盟对从事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研究学者的高度学术认可。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