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清华大学陈来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纵论王阳明晚年学术思想

来源:科研处 人文学院   2-10   阅读:
T AAA

2021年1月20日晚7点,由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265讲暨儒学讲坛第100讲如期举行,此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陈来教授,主持人是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教授,主题为《“万物同体”与王阳明思想的晚年发展》。人文学院哲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微博与B站直播等多个渠道组织听众,来自海内外的5000多人参与当晚的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万物一体思想的来源”、“万物一体与亲民”、“万物一体与本心”、“万物一体与良知”、“王阳明晚年万物一体思想的意义”。通过这五个部分,陈来教授对王阳明晚年万物一体的思想进行了分析、梳理与概括、解读。

在讲座点评环节,俞学明教授表达了对陈老师的感谢并对此次学术讲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随后,陈来教授又围绕此次学术讲座的内容为参加讲座的学者、老师、学生们进行了答疑。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