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季军

来源:国际法学院   5-20   阅读:
T AAA

5月15日至16日,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由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于线上举行。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共计38支队伍参加。经过两天两轮的激烈角逐,我校大三年级本科生杜怡佳、胡欣源、杨蕙铭在国际法学院唐雅老师和教练助手徐逸雯的指导帮助下,成功闯入半决赛,以1分之差惜败书状排名第一的印度普纳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太赛区季军,取得了非英语官方语言国家参赛队伍的最好成绩。同时,杜怡佳获得亚太赛区杰出辩手奖。

本次比赛讨论了“巨型星座”“自动系统操作”等空间法新兴问题,也涉及了“科学考察自由”“国际责任”等国际法问题。唐雅老师以其丰富的模拟法庭指导经验和渊博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耐心指导,使队员发挥各自优势,在赢得比赛的同时提升了队员的法律研究能力和写作技巧,丰富了专业知识。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于1992年始创。比赛以著名国际法学家、国际法院任期最长的前大法官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命名,通过模拟两个主权国家在国际法院进行诉讼,考察法学学生的法律分析、检索、阅读、写作、口头辩论等综合能力。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

(指导老师唐雅、队员胡欣源、杨蕙铭、杜怡佳合影)

我校自2003年参与该赛事后,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国内赛中,我校代表队多次获得冠亚军,并曾9次蝉联冠军;亚太赛中,2009年斩获亚太赛最佳书状奖,2017年获得拉克斯(Lachs)精神奖,2018年获得亚太赛区十佳辩手奖,2020年跻身亚太赛区联合亚军。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