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林灿铃教授应邀出席“首届碳中和中国法治论坛”

来源:科研处  科研处   6-18   阅读:
T AAA

6月18日,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和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北京绿色交易所和圣大律师事务所承办的“2021首届碳中和中国法治论坛”在北京绿色交易所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林灿铃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林灿铃认为,气候变化是不争的事实。全球大气一体及大气环流作用决定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自始即是国际问题,就是国际环境法研究的重点领域,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研究的重大课题。林灿铃强调,在国际环境法治建设进程中,中国的积极参与、倡导引领是不可或缺的。为了尽快实现碳中和,必须恪守“四个坚持”,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碳中和法治道路、碳中和法治理论、碳中和法治体系和碳中和法治文化。与此同时,还应贯彻发展与应对相协调原则,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推进,通过法治将碳中和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协调统一起来。最后,林灿铃呼吁,应号召全民参与,进行社会总动员,大力开展绿色公益行动,使企业、社团乃至每一个人都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林灿铃对此次论坛的重大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论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林灿铃的主旨发言和对论坛的高度评价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回应和一致赞同!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