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数字社会治理高峰论坛暨中国政法大学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  5-28   阅读:
T AAA

2023年5月2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的“数字社会治理高峰论坛暨中国政法大学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国二招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景汉朝分别为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致辞祝贺,胡明为研究院揭牌。

我校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许身健主持会议开幕式,他首先代表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党中央、国务院对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角度,阐释了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的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举行)

胡明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数字社会治理”开展人才培养、研究阐释、智库建言和社会服务,有效回应数字社会治理过程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是学界责无旁贷的追求和使命,希望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密集优势,紧跟数字社会治理的宏观政策、现实问题、前沿动态和未来趋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把握系统性协同性、凸显创新性示范性,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胡明致辞)

景汉朝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领域重大社会治理相关问题,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数字社会治理擘画蓝图,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制定了有关数字安全等方面的法律。互联网与司法深度融合产生的互联网司法以及互联网法院是我国在世界司法史上的一大创举,也是数字社会治理在司法领域的创新体现,尤其以线上纠纷线上审的“双线诉讼”模式为典型代表。希望法大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聚焦数字社会治理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更好的成就。

(景汉朝致辞)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数字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数字社会治理高峰论坛。来自中国法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社会治理法治化”和“数字社会治理前沿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闭幕式上,我校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理事长张保发致闭幕辞,他认为数字社会治理需要政府、学界、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参与,作为致力于技术创新的企业积极参与数字社会治理,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相信数字社会治理研究院能够成为我国数字社会治理领域的重要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我国决策制定科学化和数字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