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光明日报】为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日报   1-2   阅读:
T AAA

【教师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建设同样意义重大。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会继续加强制度治党方面的研究,借助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制度研究优势,我们运用法律人的法治思维、法学视角来促进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回应实践部门的需求。

另外,我关注到报告中强调了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尤其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思想建党,培育党内的政治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内生机制。我们中心在加强制度治党研究的同时,将更加关注思想建党方面的研究,为党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建芹,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原文刊载于:《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1日 07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1/01/nw.D110000gmrb_20180101_3-07.htm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