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闻联播】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霍政欣:联邦快递有违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7-26   阅读:
T AAA

针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擅自将华为快件转至美国和滞留百件涉及华为进境快件的行为,日前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教授霍政欣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联邦快递有违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联邦快递应当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给公众一个交代。

霍政欣表示:收件人、收件地址都在中国境内,快件本已进入中国境内,联邦快递却未按名址投递,擅自运至美国境内,这显然违背合同、违反契约精神。联邦快递一开始是矢口否认,接着又说是‘转运失误’,调查显示事实同其说法不符,难免让人对其诚信产生怀疑。所以我认为,联邦快递有义务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给公众一个交代。

调查发现联邦快递还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霍政欣表示,对一家国际快递巨头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不正常的。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教授霍政欣说:这显然不正常,联邦快递滞留快件(的行为)未经寄件人、收件人许可,这涉嫌构成非法扣留快件。而且我注意到,在这次被扣留的一百多件进境快件都涉及到华为,这是否涉及对华为的歧视性措施,联邦快递需要向中国企业和公众作出合理解释。我个人认为,这显然不是以商业行为进行合理解释。

专家表示,任何企业和个人都没有法外之权,不论是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在华经营都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都不能逾越法律红线,违者将受到法律制裁。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是国家有关部门的法定职权。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教授霍政欣:“本案中,继续深入调查,是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调查内容既涉及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的行为,也包括国家有关部门发现的其他违法违规线索。”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