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教育部】中国政法大学着力做好“四个一” 积极推进“停课不停学、提质更增效”

来源:教育部   3-26   阅读:
T AAA

中国政法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北京市委、教育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制定延期开学教学方案,组织线上教学培训,合理调整教学模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安全平稳、优质高效运行。

上好“一堂课”。举行新学期“线上开课典礼”,党委书记、校长参加“开学第一课”。把抗击疫情当做“教材”,把共克时艰当做“素材”,把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阻击疫情作为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织教师讲好防疫抗疫故事,将其作为生动案例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尽好“一份责”。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共担疫情防控责任,教师通过开展在线课堂、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普法宣讲、建言献策等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疫战斗,学生向全国大学生发出“战‘疫’当前,遵法守则”倡议,广大校友特别是湖北地区校友积极募捐医疗物资驰援战疫一线。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坚定“守好校园门、护好一校人”信念,号召学生严格遵守“不离家、不返校、不停学”,做到“守好自家门、护好一家人”。

守好“一条线”。秉承“课比天大”教学理念,坚守“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开设春季学期在线本科生课程1185门、研究生课程327门,线上选课人数达18361人次。组织教师开展线下备课和技术实操,配齐配好必要的教学硬件设备,创造条件模拟授课,做好突发故障处置预案,为开展好线上教学提供坚实保障。开展线上“学习通”操作使用专题培训,帮助教师灵活掌握和运用录屏、录课、互动等技术,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对因身体患病、上网不便等不能正常进行网上学习的学生,提前做好备案,经所在学院复核后为学生进行补课。

把好“一道关”。完善教学管理,教师提前上传教材内容,供无法及时购买教材的学生预习,提前布置在线讨论题,增强师生互动和深入思考。加强与学生联系沟通,选拔课程助手,畅通授课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强化技术保障,安排专人随时关注网络信号和网络安全情况,努力为师生提供平稳的网络环境。出台在线教学纪律守则,严把教学内容关,加强对在线教学巡查督导,确保教学进度和学习质量,推动网上授课提质增效。

原文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49/202003/t20200326_435059.html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