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破解核心难题 助力教师发展——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发展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6-25   阅读:
T AAA

6月21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发展系列沙龙第一期——政策宣讲与交流专场揭开了序幕。学院邀请了校人事处处长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科研处处长栗峥、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作为主讲嘉宾。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及来自学院各学科40余名教师参加,学院副院长于飞主持会议。

首先,于飞介绍了教师发展系列沙龙设立的目的及近期活动安排。学院发展关键在人,人的关键在于教师。学院有责任为教师破解发展之路上的阻碍,并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教师发展系列沙龙的开展,目的就在于帮助教师解决发展中的核心难题,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发展技能,助推教师取得职业成就,为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增加内驱力。首期沙龙针对教师普遍存在的对学校政策不了解、不掌握、不会运用的情形,回答“学校的资源和机会在哪里”这一要害问题。第二期、第三期沙龙将围绕教师发展的两个核心点——论文发表与项目申请展开,学院将邀请法学重要期刊的编辑,以及重要项目的评审及成功立项者,与教师交流经验,并对教师进行写作和申报指导。

四位主讲嘉宾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战略,分别针对科研成果的认定奖励、教学教务管理和推进、国际外事交流的路径拓展以及人事人才队伍建设几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栗峥围绕科研奖励政策调整,着重对论文的评定奖励、青年创新团队支持、智库平台的利用及项目申报的激励措施做出详细阐述,帮助教师明晰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科研导向。吴宏耀从“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出发,阐释学校严格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与教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推动本科教育国际化的课程建设及多样培养的实验班教学建设,向学院提供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许兰介绍了学校与50个国家和地区的235所院校、机构建立的伙伴关系,以及以11个国际交流平台为构架的国际外事交流的宏观图景,对与教师切身利益相关的教师出国交流项目、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和引入国际学者项目进行全方面详细介绍,针对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学科优势,对我院国际外事工作的拓展提出规划路径,提出争取“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加入孔子新汉学计划等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吴平强调人才队伍建设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有关人才队伍建设的五大工程即师德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队伍国际化建设、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构建教师评价综合制度体系、引育体系和各类队伍协调发展机制的举措和成效进行分享交流。

互动环节中,在座教师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弥补了对学校政策认知的短板,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学校的政策资源与渠道机会,并结合教师关切的职称评定、课程开设、科研成果申报及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最后,王洪松总结讲话,指出学院在过去一年坚持党政一体、齐心合作的精神,以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民主治院、和谐兴院为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结合教师反映的问题及学院的发展规划,王洪松针对个人与团体、传承与创新、管理与服务、教书与育人等几个关系,指出民商经济法学院是个大家庭,每位教师都是家人,个人与团队是共存共荣的关系;学院要发扬老中青传帮带的精神,关注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学科群体的发展需求,关心关爱、互帮互助;学院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各科室要担当岗位职责,加强工作规划,提高管理效率,注重管理成效;教师要为人师表,遵守课堂纪律,做好学生的榜样表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经过近5小时的热烈讨论,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发展沙龙第一期——政策宣讲与交流专场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