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   6-28   阅读:
T AAA

“七一”前夕,为了回顾建党历史,铭记奋斗历程,刑事司法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30余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副书记王敬川的带领下,于6月22日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6月23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1952年9月修复并对外开放,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庄严肃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在这里,一行人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听取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询问着细节,缅怀革命先驱们的丰功伟绩。周志荣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的宣誓厅里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周志荣同志带领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当天下午,一行人从上海乘大巴来到浙江嘉兴市,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红船”。当年,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红船”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强调的——“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97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然而,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通过此次瞻仰活动,我院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更加牢记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决心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