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中欧法学院研究生武子煜圆满完成联合国法庭实习任务

侯宛辰   3-8   阅读:
T AAA

2018年12月,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武子煜同学圆满完成在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实习任务返回学校。

ECCC (Extraordinary Chamber in the Courts of Cambodia)是一个由柬埔寨政府和联合国于2003年签订协议成立的特别法庭,目的是由联合国援助柬埔寨,调查和审理柬埔寨共产党执政时期(即红色高棉时期)发生的种族屠杀、危害人类等国际刑法上的罪行。ECCC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际刑事法庭,因为它内部由国内和国际两套体系,一方面,法庭依据的实体法是ECCC规约,另一方面,它又遵循柬埔寨国内法作为程序规则,同时,法庭的每个机构和部门都由柬埔寨籍律师和国际律师两套人员组成,判决必须遵循超多数决原则通过。

(武子煜同其他实习生在法庭合影)

武子煜申请的是ECCC检察官办公室实习生岗位。在三个月的实习中,让武子煜体会最深的一项任务是在即将到来的Case 002/02的上诉中,针对被告在最终陈词中对两位关键证人质疑草拟回应,证明这两位证人的证言具有合法的证据效力和证明力。这一部分的工作持续了半月有余,第一步必须详细检查被告援引的所有脚注,返回原文件查看其证据是否支持他们的主张,第二步是阅读检察官办公室提交的Closing Brief,整理出我方用到这两名证人的证言之所有事实,第三步即是回到证人证言本身,阅读全文看是否具有一致性、是否具备案件细节、是否能得到其他证人证言的印证,第四步,在最终对该证人的证据有了全面和详细的了解以后,才真正开始草拟工作。在阅读了四十余份证人证言,整理出七十多页分析表格后,最终成型的草拟回应只有短短六页,武子煜说,如果幸运的话,这一部分内容将会在检方的上诉书中占一小段比重。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工作都让她体会到了非常的责任感和成就感。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